Thursday, July 15, 2010

帮你化妆

有些人认为不应该 edit 或 touch up 照片。因为很假?
也有人说如果能把照片美化一点,不好吗?
每个人的观点不同吧。我就比较喜欢edit。
我的摄影的开始也是因为我喜欢editing。要edit,首先当然要有好的照片。
我们看到的与我们拍到的。往往都有差别。
为什么看到的颜色比较灿烂?
为什么我眼睛没看到blur,拍出来的blur?
为什么眼睛看到,但相机却拍不到那样美?
我认为因为我们的相机比不上我们的眼睛。
眼睛的敏感度,准确度,分析,等等。
当然比镜头还要好。不然我们就该把镜头装在眼睛上。
那不是可以把一切看得更美。 =)
我不懂市场有没有比眼睛更好的镜头。
就算有我也买不起吧。
有些人就喜欢用software来enhance color。
至少把它变得像肉眼看到的一样,或更美。
从前科技不发达,但现在不同了。
数码时代了,还不好好利用吗?
我比较喜欢把照片edit到我要的味道。
不同的edit,会带出不同的味道。
人靠打扮,不同的打扮适合不同的场合。
照片也一样吧。不同的修饰表达不一样的效果。
有人说用这样贵的相机拍的照片还要edit,不如买便宜的相机。
任何人,都想变得更美吧,如果可以的话。
天下第一美人,也会这样想的吧。
相机,是一个工具帮你捕捉你看见的。
当然也要靠你的技术。
software,也是一个工具帮你修饰。
那也当然要靠你的技术。


当然这纯属个人愚见。 =)
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我却觉得现在照片往往赢过肉眼所看到的,有些很普通的东西经过有些人的手里会变得有些特别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ohh,我是指没touch up 的照片。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