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3, 2010

我的工具 Part 1 (Picasa & Photoscape)

我平常都喜欢有比较light的软件。因为我的电脑很慢。light的意思就是不需要很快的电脑,也不需要很多的RAM或Memory。我开始用的软件是 Picasa。但慢慢地发现它有些不足之处。最后朋友又介绍了Photoscape。当然没有一个软件是Perfect的。这两个软件是OpenSource,是免费的。但是有些terms and conditions要遵守。
我通常会用Picasa来tag 与 crop 照片。Tag 就把照片分类,然后export到不同的folders。Picasa的crop很好用。然后我会用photoscape来加修/ touch up / edit。Photoscape 另一个很好的功能就是帮照片加frame。Picasa就没有这样的功能。但Photoscape 的 crop 没Picasa 好。 =)
庆幸的是这两个software都是light software,而且还是Free的。当然还有更多的功能,有待你去发掘,然后在这里分享。=) Good thing must share.


Before:-
After:-















Before:-
After:-



2 comments:

  1. 原来是这样.....
    我是用lightroom..不知道是不是light software,
    也是online download的~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lightroom 肯定不是啦。至少要2GB RAM 吧。而且不是Freeware。要license的 =p

    ReplyDelete